menu
學校首頁 Home | facebookicon

行事曆 Calendar

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中文學校成員及班級介紹 School Staffs & Classes

家長值日輪值表 Parents On-Duty Schedule

課外活動 Extra Curriculum

學校組織章程 (By-Laws)

學校行政手冊 Policy and Procedure

教室 學校 消防地圖 Classroom,School & Fire Drill Map

學校表格 MCS Forms

學校主要活動 Major Activities

2015 中文 SAT 模擬考

學習資源 Resource

社群訊息 Community

支持商家 Sponsors

工具 Tools

Connect Us facebookicon



Michigan Chinese School

Long Term Care Work Shop (座談會) 大綱

             Long Term Care Work Shop (座談會) 大綱

. 長期照護趨勢Review

   .70%機會使用到

   . 老有所養的社會現實

   . 我所有的選擇

. 政府及保險業界的因應之道及趨勢Review

   . 公共資源減少, 品質下降

   .大型保險公司退出長照業務

   . 保費升高及審核從嚴

. 紐約人壽提供給你的選擇

   . 傳統型長期照護保險

      . 年紀 . 保費 . 福利 . 其他考慮問題

   . "一魚三吃" 型Asset Preserver計劃

      . 由最大及評比第一的公司提供

      . 簡單明瞭沒有任何陷井

      .Bank with New York Life概念

      . 實例解

. 問題解答及討論

 

                   姚學智 (248)835-5541

 

     有關長期照護問題的迷思

我們近來經常可以從報章雜誌上看到 關於有人需要照護的故事,以及政府部門對這一問題的看法及未來可能採取的措施等等的報導。有些這方面的資訊可能會使您覺得長期照護預 先在自己的退休規劃中予以考慮, 沒有必要。而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 多半出自於以下的思考誤區。

1.                    我完全不需要長期照護(never need it): 大多數的人都不可能去設想自己有一天會需要長期照護的服務。但是, 美國健康及社福部門的統計指出,65歲以上的人們在餘生中至少有40%的機會將會住進療養院裡 (這只包括住進療養院的數字)。活得愈長, 需要長期照護的機會也愈高。因此, 面對統計出來的事實, 及早將這種對自己及家人財務造成傷害的高風險轉嫁出去, 應該是最明智的選擇,而不是賭那不會發生的少數。

2.                    長期照護只有老年人才需 要: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局的數 字, 在一千三百萬接受長期照 護服務的人群中,有40%是年齡在18歲到64歲之間! 因此,長期照護的需求是可能在任何 年齡層因生病或意外而生的。 絕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3.                    我自己有財力來支付我的 長期照護花費:2012年, 全美平均療養院的年花費 是$91000, 在某些地區甚至更高。如 此高額的花費全靠自己的財力, 能撐多久!? 因此, 將這樣的財務風險全部或 部份的轉移出去, 豈不是一種好的財務槓桿 操作?!  就好像我們為什麼要擁有 房屋保險和汽車保險是一樣的道理。何況,房屋和汽車還是身外之物。

4.                    Medicare會幫我 支付長期照護花費: 聯邦Medicare只 支付進醫院3天以上出院後, 需要進入療養院調養恢復 時, 最多100天的開銷。並 且規定, 一旦恢復情況隱定,不論 是否完全康復, 就立即停止支付費用。同 時規定,除了病後恢復所需的療養院恢復外, 其他任何有助病人康復的 個人或機構花費, 一概不付。

5.                    Medicaid會幫我 支付長期照護花費:Medicaid長期照護補助是各州政府為了該州低收入民眾需要長期照護服務時, 幫助他們付費。目前美國 長期照護花費的最大付費者也的確是各州的Medicaid Program。主要是付窮人們的療養院開銷。因此,除非自己成為各州所訂的一級貧戶標準以下,Medicaid就不 能為你付費。近來由於政府及各州預算緊縮, 大幅刪減社會福利支出並 嚴格審核把關各項福利申請也已成為趨勢!!

6.                    家人可以照料我: 長期照護對於 care giver在財力, 体力及心力上的付出是超 乎你我的想像。我們嘴上說說, 腦袋想想很容易。但當需求萬一臨到 時,才了解是那麼的難。許多需求也往往遠超過自己家人所能提供, 是需要有專業人員來協助 的。今天, 少子化,子女就業及社會 觀念的改變,要就近有人照護,除了另一半外別無他人。沒有另一半, 我也不知道你該怎麼 辦!! 有個長期照護保險來保障 應是較佳的選擇。

7.                    長期照護只包括療養院或 協護中心等機構式的照護: 基本上,沒有人願意住到 這個院或那個中心的,大多數的人們都喜歡在自己的家裡接受照護。現代的醫療設備進, 許多的設備都可在家裡設 置, 而長期照護保險是 100%付在家照護花費的。

8.                    需要長期照護時, 批準過程可能刁難等等: 長期照護發生的風險高, 保險公司理賠的風險也 大。因此, 在尋求這樣的保險時, 一定要找信用及財務實力 雄厚的保險公司, 事前多做調查, 保護自己。然而,對於長期照護保 險,各州保險局均有嚴格的規範, 當你有醫生開具証明的需求時, 保險公司想要規避是很難的。提起 訴訟, 保險公司一定敗訴, 並留下不好記錄。

在退休規劃的組合中,趁尚年輕,健 康條件好時,加入長期照護保險這一考量, 不但保費低, 審核容易, 也是一份讓自己及家人放心的明智之舉。千萬不要讓上述的錯誤思維影響了對自己切身保護的思考。

地址:25333 W. 12Mile Rd. Southfield,MI. 48034

Tel:(248)835-5541 姚學智